But I got my love for you

【周江】还愿(八)



(八)大胆假设


 

虽然出场时有种来砸场子的气势,但韩文清等于干脆利落地承认周泽楷首席地位,无疑让轮回上下如释重负。再加上先前的录像证据确凿,原先反对声颇大的嘉世也就哑了火。也不知是不是巧合,H城方面来了通讯说,疑似有食梦者出没,于是还没等微草基地与会人员到达,嘉世就以此为由,先一步离开了。

苏沐橙临走之前悄悄问周泽楷关于叶修的情况,周泽楷左思右想,最终还是说:“他很好。”

 

张新杰这份报告可谓平地惊雷。

周泽楷心中早有定见,霸图的报告只不过为他的论点增加了论据。他抬眼望了望自己的队员们说:“不要担心。”

他的声音不大,这么简单一句话仿佛也起不到安抚的作用,但轮回上下却因为他这一句话安心了。

对啊,与其为恐惧所惑,不如跟随队长的脚步一起行动。就像周泽楷在从前无数次战斗中表现给他们的一样,无论怎样的难题,只要迎上去,再赢下来就好了。

方明华咳嗽一声,适时提醒各队队员不如先去休息,恰到好处清了场,于是每队只留下了主力几位准备下一轮会议。江波涛一开始也想走,却被周泽楷盯住,又看看方明华没意见,便乖乖坐下。

喻文州也把报告认真看了一遍,率先开口了:“张副队刚才说,针对轮回的偷袭行为极可能是守护者所为。但这份报告列举的事例主要还是这半年以内其他基地遭遇的chong tu,不知道霸图如何把这些信息关联到轮回这件事上?”

张新杰坐姿端正,不紧不慢地解释:“我们使用数据分析总结了这些事件,它们和过去的xi ji事件存在很大不同。第一,我方伤亡比率明显提高;第二,食梦者的精确定点打击能力提高了50%左右;第三,食梦者主动性提升,而我方在以上交锋中多处于被动。这意味着他们比我们掌握的信息要更丰富完善。”

喻文州点头:“确实,能这样精准掌握我们的动向,如果不是我们内部有问题,未免说不过去。”

“根据以上分析,以及轮回基地遭袭时间推算,我们倾向于轮回所遇事件不是偶然,而是有计划有配合的恶性事件。”

“我有问题我有问题!”黄少天举手,“你们既然说这算是信息战的胜利,那会不会是他们针对我们的行为模式做了大样本调研?也不是没这种可能吧!”

“哇黄少你居然还记得大样本调研啊!这不是我前几天给你的书唔唔唔——”卢瀚文的拆台行径被自己上司毫不犹豫地制止了。

“不无道理。”张新杰是个严谨的人,一向有一说一,便也做了肯定。

喻文州看得出他语带保留,不明所以,他想了想,转向周泽楷询问:“周队似乎,对存在内鬼的说法没有异议?”

周泽楷点头,打开自己的电脑,没多久便把轮回基地的投影图展示在众人面前。被所有人盯着,他表现得有些害羞,但却没有慌乱,只是言简意赅地示意道:“很巧妙。”

他这话说得无头无尾,在场不少人听得一头雾水,两大基地的正副队长们却看出了门道。

“布防被摸透了。”韩文清历来说话一针见血,他这一点破,不明所以的围观群众才恍然大悟,同时又觉得他未免太直白。

但周泽楷向来不是介意这种事的人,只点点头,把地图投影换成他事先做好的总结,倒是弥补了他话少容易给人误会的缺陷。

张新杰盖上笔帽,说:“打时间差,充分利用基地内部设施给你们制造障碍,行进路线接近最优。”

话都说到这个份上,有内鬼这说法似乎是可以盖棺定论。

“各位前辈,除了里应外合、样本分析之外,或许还存在一种可能。”

江波涛原本以为将证据厘清就能完事,结果猝不及防变成了一出大戏。他倒是很快跟上了节奏,看诸位上司分析良久,却总觉得有所遗漏,这时看周泽楷调出投影,忽然想起一事。

“联盟电子化办公说长不长,说短不短。自然,这种改变给整个联盟带来不少便利,安全保障也相应地有所提升。不过,这种安全保障是要建立在完全能为我所用的前提下。技术再高,现阶段终究也是数据的合集,破解并非不可能。”被这么多人盯着,江波涛却一点不紧张,他声音柔和,又长于人际交往,这会儿发言居然也不让人觉得唐突。

卢瀚文最先出声:“不可能吧,我们现在用的,最差也是第四代防御系统,想破解需要大量人力物力。再说联盟在这方面更新换代很快的,几乎每个月都在出新补丁!”

“可以大胆假设,小心求证嘛,既然涉及到信息获取问题,那最直接的就是技术呀。”江波涛笑眯眯地回复他。

“这位是轮回新来的队员吗?”喻文州示意卢瀚文坐好,饶有兴趣地看着江波涛,“以前好像,没有见过你。”

“喻队好,我叫江波涛,今年刚加入轮回。”江波涛大方承认。

喻文州笑笑:“想法不错。”

他没再开口,张新杰记录好了内容,这才看向江波涛:“很有见地。出于安全考虑,可以先做一次系统漏洞排查,以下一次交锋时候的情况作为反馈。”他总结了一下,“现在有三种可能,仅代表霸图,倾向于第一种。我们还是那句话,如果有需要,霸图会配合首席要求行动,找到内鬼。”

这说得好像主持人总结一样,感觉下一秒就可以散会了。别说杜明卢瀚文几个,就连周泽楷和喻文州,也稍微露出点懈怠的模样,却不料这时候韩文清忽然冷冷地开口:

“微草怎么还没来?”

韩文清这话,一般人听起来恐怕会以为他是在表示不满。但在场几位正副队长却立时感觉到不对。

他不是在不满,只是单纯在表述一个事实。

微草基地队长王杰希,虽然战术和打法上天马行空,常有些意外跳脱的表现想法,但熟悉他的人都知道,他算是个守时的人,更因为出身B城,礼仪方面也有讲究。这样一个人,很难想像他居然会迟到那么久,更何况还不曾联系轮回。

“杜明。”周泽楷说。

杜明点头,立刻出去联系微草基地。

“王杰希居然迟到那么久,等他来了周泽楷你要罚他请客吃饭啊,这么重要的会议居然好意思迟到,摆明了不给新首席面子嘛。”黄少天半真半假地抱怨,“说起来联盟大部分设备都是微草和雷霆开发的,要真是这上面有问题,他可脱不了干系。”

黄少天说话,要是不同时让几个人都难受一下,那他“联盟让人又爱又恨top2”的名号大概就是叫假的了。更何况蓝雨微草明面上向来不对付,双方见面分外眼红,两队时常以“交流演习”为由行约架之实。当然这也不妨碍蓝雨正副队时常找微草队长唱歌聊天看星星。

“微草那边说因为刚好赶上基地升级,所以王队说一个人来,算算时间可能差不多就这会儿到。”杜明已经和微草取得了联络,“对了,他们许副队说,如果有什么事王队会和我们联络。”

莫名奇妙。

所有人脑中都冒出了这个词,不过转念想,这可是王杰希啊,倒也释然了。

周泽楷心想着会议差不多也可以结束了,但要他总结未免也太麻烦,就一声不吭地看着方明华。江波涛旁观着,忍不住拉了拉方明华衣角,小声提醒:“队长累了。”

方明华看周泽楷那个急于解脱的模样真觉得江波涛这话太给他面子,他端正一下态度公事公办:“今天真是感谢诸位拨冗前来,往后还请各位前辈多多指教。关于霸图提出的议案,我们会再做考虑,到时候还有麻烦大家帮忙了。”

“好说。”喻文州依旧笑得很温柔。

张新杰思考一阵,才说:“虽然有点强人所难,但我们希望能尽快有实际的行动。”

周泽楷新官上任的第一次会议,就这样还算顺利地结束了。

 

因为现在形势不轻松,守护者们又多数精通浮空技能,众人聚得快散得也就一瞬间。黄少天本来想蹭饭,但最后还是顺了几袋沈大成的点心走了,走前一直叮嘱方明华做煲仔饭的注意事项。

轮回上下第一次正式以守护者身份介入联盟事宜,每个人都多少有些新奇感在里面,等开完后就变成了催人向上的鸡血。方明华对此很是满意,不过当他面对着因为鸡血上头已经抢光的肉菜,和每个人盘里比平常要多的鸡腿时,他还是没忍住扶额了。

周泽楷和江波涛同样属于来晚了的那一批,于是他俩,尤其是周泽楷,立马就从兴致勃勃变成了兴致缺缺。

“不吃芹菜。”周泽楷看江波涛试图用鱼豆腐炒芹菜这种假肉来糊弄这一顿时,义正言辞地拒绝了,然后接下来他看着江波涛的手移向洋葱青椒炒几乎没有的鸡丁,立马加上句,“不吃青椒。”

“那队长你说怎么办,这基地不行啊连个小卖部都没有。”

周泽楷想了想,眼睛忽然一亮,他一把抓住江波涛的手往外走。

“队长你要拐卖人口吗?!我还没吃午饭啊!”江波涛挣扎。

“请你吃饭,”周泽楷心情愉快地刷ID卡出了轮回基地,街道上人来人往热闹非常,这是他曾经可望不可及的人类世界,“出去吃。”


TBC


发不出去排查了半天,lof你可以的,稍后第九章奉上……

评论(2)
热度(57)

© 三七 | Powered by LOFTER